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食品学院2015级“3+1”国际班学业总结会举行

  我校首期食品科学与工程“3+1”本科国际双学位班学生已完成第一阶段学业即将赴美。7月9日,食品学院举行2015级“3+1”国际班学业总结会。副校长罗军、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生处、食品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国际班中方及外方授课教师代表、班主任和2015级“3+1”国际班学生代表参会。

  食品学院就“3+1”项目诞生过程、项目进展、学院师资、教学国际化等多方面开创性工作;国际班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等方面做了汇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学生处就本单位参与项目情况进行了总结。国际班授课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表达了作为项目参与者的使命感与自豪感。

  罗军对2015级“3+1”国际班学生顺利完成前三年中方学业表示祝贺,对食品学院及相关处室、授课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3+1”项目未来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部门继续敢于担当、善谋实干、锐意进取,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学籍制度和学生管理等方面措施,稳步向前推进工作;二是希望即将赴美学习的2015级同学能够尽快融入当地校园文化,适应美方学习生活,继续保持刻苦钻研、追求卓越的学习态度,全面提升个人综合能力;三是希望2015级同学在受益于国际化教育的同时能够及时将国外先进的教学和学生管理方法反馈给学校,实现资源共享、教学相长,将来学成归国,报答母校。

   2015级“3+1”国际班学生通过在我校一系列的培养,已展现出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外语水平和思政素养。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8年7月,2015级国际班学生公开发表论文18篇,其中SCI收录外文期刊13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5篇,有6篇论文影响因子超过3.0。尚竟、吴欣然同学以共同第一作者在《Analytical Methods》(JCR二区,2018年影响因子为2.073)上发表学术论文。50名学生雅思成绩在6.0以上,雅思7.5分1人次,雅思7分5人次,雅思6.5分19人次。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