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美国高智发明公司访问团来校考察

  7月13日,美国高智发明公司副总裁、亚洲区主管九龙,高智发明公司高级经理康纳德•谢尔顿,基金经理凯西•特格林,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陕西校友会会长强林梅等一行来我校考察,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省老科学技术教育工作者协会会长、我校原党委书记张光强,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副校长罗军及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九红等陪同考察,校长吴普特出席座谈会。

  九龙一行先后考察了我校中美食品安全联合研究中心、葡萄酒学院葡萄酒工艺学实验室、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微流控芯片技术实验室和动物克隆与转基因技术实验室等,分别听取了相关专家各自研究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双方感兴趣的研究领域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吴普特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农林水学科优势和特色,重点介绍了学校在小麦育种、果树育种、生态建设、节水技术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双方探讨合作的机制和模式,推动农业新技术的转化,为旱区农业做出新贡献。

  九龙在讲话中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对我校在农业领取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希望能与我校在农业和环境领域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强林梅表示,希望与我校和示范区开展全方位合作,打造双向交流平台,在引进高智公司技术发明的同时,将国内先进技术带到世界。

  李九红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介绍了杨凌未来发展目标,希望借助杨凌最佳的科技转化平台和科技成果研发平台,西农强大的科研团队,通过示范区提供最好的服务,通过密切合作,结出合作硕果。

  张光强在总结讲话中希望三方加强合作,将高智公司专利落户杨凌,与学校合作建立实验室,共同推动现代农业发展。

  高智发明公司创建于2000年,由微软前高管纳森•梅尔沃德和爱德华•荣格创建,是一家知识产权风险投资公司,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州的贝尔维尤。在全球拥有7万多个专利,拥有的专利技术几乎覆盖了所有工业领域,是世界上最大的专利公司之一。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