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卓越农林在线课程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


卓越农林在线课程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

  7月13日,在全国高等学校教育研究中心、爱课程网支持下,由我校发起的卓越农林在线课程联盟成立大会在学校交流中心210会议室顺利召开。

  我校吴普特校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农林医药处高斌处长,全国高等学校教育研究中心、爱课程中心主任吴博,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等出席大会。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等全国42家农林高校160余位代表参加大会。


校长吴普特致辞

  开幕式上,吴普特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卓越农林在线课程联盟的成立,是全面落实新时代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奋进之笔,希望联盟能够开创我国高等农林教育“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新局面,汇聚中国农林教育变革与创新,交出卓越农林专业人才培养与输送的得意之作。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讲话

  刘建林在发言中系统回顾了十三五以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教育工作的新决策、新部署,高度评价了卓越农林在线课程联盟成立的深远意义。他指出,卓越农林在线课程联盟正式成立,拉开了中国农林院校在线课程建设、应用与共享的序幕,是全力推进我国高等农林教育工作的一件盛事。

  吴博隆重宣布卓越农林在线课程联盟正式成立,表示“爱课程”中心将积极为农林高校在线课程建设提供服务和指导,努力把农林高校的优质课程推向世界。

  高斌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解读了教育部落实新时代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推进农林教育改革发展的改革思路和重点举措,希望联盟要研究制定农林课程建设规范与标准,推进MOOC学分互认,加大在线课程资源共享,加快建成一批农林优质在线课程,推进在线课程与教育教学资源深度融合,让信息技术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我校当选为第一届联盟理事长单位,副校长罗军当选为联盟理事长,教务处处长陈遇春当选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罗军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共同把联盟建好、发展好,为农林高校在线教育领域搭建一个交流合作、资源共享、服务社会的平台,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协同推动农林高等教育在线教育发展。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涛表示,农林高校要以卓越农林计划2.0为指导,依托卓越农林在线课程联盟平台,努力推动优质资源充分共享,实现共同发展目标。

  大会还邀请了北京大学李晓明教授主讲《我看慕课的发展: 预期、希望与必然》、华中师范大学田媛副教授主讲《慕课通识课的建设应用与思考》的专题讲座,华中农业大学等6所院校就在线课程建设的设想、实践和反思等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和交流。

  此次会议也是我校2018年本科教学管理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我校全体本科教学管理干部、在线课程建设项目人员全程参加会议。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