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专家围绕“新时期的中国土壤与水土保持”发声

  7月11日至13日,中国土壤学会土壤侵蚀与水土保持专业委员会2018年高层学术论坛在郑州召开,我校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宝元研究员在论坛发声。

  本次会议由中国土壤学会土壤侵蚀与水土保持专业委员会主办,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水利部黄土高原水土流失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水土保持研究所、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南京土壤研究所,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等40多家单位70多名学者专家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历时2天,与会专家围绕“新时期的中国土壤与水土保持”这一主题,针对新形势下中国土壤侵蚀与水土保持的未来发展方向和热点问题进行小范围高层次的讨论,引领中国土壤侵蚀与水土保持的研究方向。北京林业大学余新晓教授、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姚文艺、我校水保所刘宝元研究员等9位专家,围绕水土保持学科建设、水土流失普查方法、砒砂岩防治技术、不同区域土壤侵蚀流失特征、水土保持工程措施的作用及黄河水沙变化趋势等方面分别进行了专题报告,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以期从战略高度为生态文明建设、“绿水青山”建言献策,为“美丽乡村”建设做出贡献。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