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共叙两岸长情盛开友谊之花

  海峡两岸高校师生文化交流活动暨第十二届“同根•同源”文化体验营于7月7日至7月14日在我校举办。来自台湾嘉义大学、屏东科技大学的23名师生参加。

  活动期间,两岸师生走进博览园、陕西省历史博物馆、秦兵马俑、法门寺博物馆等陕西历史文化古迹,参观我校旱区节水研究院、创客空间、创新园、葡萄酒学院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了解华夏农耕文明,感受陕西历史文化、领略当地传统文化并深入了解我校创新、创业平台及特色学科建设。

  本届交流活动除传承以往文化交流的特点之外,还在学术交流方面进行了创新。参营人员赴我校葡酒学院的酒窖近距离地了解葡萄酒的酿造工艺及流程,品鉴各类葡萄酒,随后又赴我校食品学院进行了参观和访问,期间,来自嘉义大学的吕英震教授和葡萄酒学院副院长刘旭以及食品学院的副院长王建龙就共同的研究领域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台湾师生通过走访,对相关专业产生浓厚兴趣,希望能寻找更多的科研合作契机。

  据悉,我校对台文化交流活动从2007年以来,已有来自台湾地区的近10所高校,288名师生参加。


教务处副处长卢涛代表学校将第十二届海峡两岸高校学生“同根.同源”文化交流活动营旗授给两岸学生


港澳台办副主任石颖贤和台湾嘉义大学吕英震教授分别致辞


台湾屏东科技大学大学李心主代表参营学生,我校李泽代表志愿者发言


我校樊志民教授为夏令营营员作专题讲座


台湾高校师生我校参观


两岸师生合影留念

编辑:付文婷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