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新任处级领导人员专题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

  7月20日上午,我校新任处级领导人员专题培训班在中共陕西省委党校开班。陕西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蔡钊利致辞,我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作动员讲话。


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李兴旺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新任处级领导人员专题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激发干部新担当新作为、解决当前干部能力不足与本领恐慌的必然要求和重要举措。此次专题培训按照提升政治站位、聚焦改革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工作的目标要求进行,旨在帮助干部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提高能力素养、提升工作水平、改进工作作风,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李兴旺强调,参训学员要以此次专题培训为契机,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真正把“学懂”的任务放在首位,切实解决“干什么”的问题,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新态势,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带着思考学;要真正把“弄通”的要求牢记于心,切实解决“怎么干”的问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重要论述,进一步思考和探索解决改革发展中问题的思路和办法;要真正把“做实”的责任抓在手上,切实解决“干得如何”的问题,按照“三分琢磨六分干,还有一分左右看”的要求,把主要精力用在抓落实上,真正使学习效果体现在今后工作业绩中。


陕西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蔡钊利讲话并为学员作培训

   蔡钊利对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对学校立足西北、放眼全国、服务“三农”,在办学、科研、服务社会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之后,他以《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为题,从党章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党章修订内容、准确把握党章要求、自觉学习遵守维护党章等四个方面,给学员们上了精彩的第一堂课。


党委组织部部长陈玉林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

  中共陕西省委党校副校长魏文章等出席会议,我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陈玉林主持开班仪式并强调了培训要求。

  据悉,本次培训班参训学员共90人,其中2016年以来提任的处级领导人员77人,还有13人是党委各部室和今年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所在党委的优秀党务干部。此次集中培训为期一周,以“党性修养和能力提升”为主题,通过专题报告、交流研讨、实践教学和现场实训等方式,学员们将围绕党章、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延安精神、党性修养、党的纪律、干部能力提升、媒体管理、危机管理等内容进行系统深入地学习和讨论。


新任处级领导人员专题培训班现场


李兴旺书记与参加专题培训的新任处级领导人员合影留念

编辑:付文婷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