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内蒙古校友会成立

  7月21日,我校内蒙古校友会在呼和浩特成立。我校原校长、校友会名誉会长孙武学为校友会授旗并讲话。学校校友会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兄弟校友会代表、内蒙古各地校友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孙武学向内蒙古校友会授旗

  孙武学在讲话中向用时一个月正式成立的“内蒙速度”点赞,祝贺内蒙古校友们有了共同的精神家园,希望积极发挥校友会桥梁纽带作用,充分调动校友参与活动积极性与主动性,尽快建立起各层级地方校友架构,打造校友间相互帮扶、相互促进、回馈母校、贡献社会的有效交流平台。

  会上,筹委会成员孟仑校友介绍内蒙校友会筹备情况,学校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陈晓萍宣读了《内蒙古校友会成立批复》。会议审议通过了校友会章程与第一届组织机构成员名单。浙江校友会会长张海云等校友到会祝贺,10余个兄弟校友会以及校友企业发来贺函以表祝贺。85级校友、内蒙古灵昊农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永茂担任会长,2008级校友、内蒙古大学奥都资产经营公司张帅担任秘书长,会议产生副会长、副秘书长若干名。

  我校内蒙古校友会早在1994年就曾筹建,但因各种原因未能成立。会上,我校农经85级硕士校友、内蒙古农业大学教授张心灵满怀深情地向与会校友讲述了那段尘封了25年之久的感人故事。当一张张、一件件带有岁月痕迹的照片、稿件、信件出现在电子屏时,整个会场无不感动、无比震撼。1994年由王兆鹏、岳德懋、乌竹木、张心灵、李正英等13位校友筹建西北农业大学内蒙古校友会,大家主动为母校建校60周年校庆捐款1000元,校友间走动交流、办过几期校友会会讯、收集整理过校友录等等。当年筹建校友会的理事选举监票说明、选票,校友会会讯、老校友信件等,保存得清清楚楚、整整齐齐,每个细节都体现着老校友难能可贵的敬业精神与高尚品质,虽然当时筹建的好几位校友都已病故,但他们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广大校友砥砺奋进、勇往直前。

  新当选会长刘永茂在表态发言中感谢母校校友会对内蒙古校友会成立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中断已久的校友会今天终于宣告成立了,新一届理事会全体成员一定继承发扬老一辈在蒙校友的可贵品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热情与昂扬的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在蒙校友在发扬诚朴勇毅校训、践行西农精神的生动实践中助力校友事业蓬勃发展、推动母校双一流建设再谱华章。


会场


与会校友代表合影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