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走基层 助脱贫】(30)示范培训引领脱贫攻坚

  7月29日下午,由合阳县农广校主办,我校承办的2018年合阳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产业扶贫带头人示范班在我校顺利开班,合阳县农广校校长、相关管理教师及50名新型职业农民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式上,成教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情况,并就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农广校校长雷妍就培训纪律进行了强调。

  合阳县是我校定点脱贫帮扶对象,学校充分发挥科技、教育、人才优势,对其进行了全区域、全方位的帮扶。成教学院也从新型职业农民、合阳县科技镇长团、贫困村干部等方面培训着手,全力助推合阳县脱贫攻坚。

  据了解,为了将本次培训班打造成精品示范班,双方经过多次沟通,采取了三项措施。一是确保参训学员具有代表性。合阳县农广校根据当地产业实际,从产业规模、发展前景、创新创业能力等方面在新型职业农民中进行严格的筛选,力求示范效果好;二是确保培训内容有针对性。培训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设置了强农惠农政策解读、农业供给侧改革形势下的农业发展动态与趋势、农业产业发展融资渠道选择、农产品品牌建设与营销计划、农业标准化与农产品质量安全等专题,使新型职业农民了解现代农业发展的形势与政策,掌握产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方法、新技能,提高产业发展的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三是确保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学院专门聘请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师承担本次培训教学任务,精心选择针对性强的现场教学点和点评专家,针对合阳县产业发展实际开展研讨交流,从而确保培训效果。

编辑:杨远远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