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卓拉研究员入选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

  近日,在福布斯中国正式公布的2018年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简称福布斯中国30 Under 30)中,我校水保所卓拉研究员入选。

  今年的入围条件是1988 年1 月1 日以后出生( 对入选者年龄的计算也以1 月1 日为界)。这些青年才俊包括创业家、杰出的经理人和演艺界、体育、科技界及文化界人士。

  据了解,本榜单首次涵盖了娱乐、财务和金融、教育、风险投资、科学、零售与电商、旅游、媒体、能源环保、企业科技、社会企业、市场营销和广告、食品饮料与农业、体育、消费科技、医药健康、艺术与时尚、音乐、游戏、制造工业20个不同领域各30位30岁以下精英,共有600位青年才俊入选。其中,科技和教育领域共有60位青年学者当选。

  卓拉,女,1988年3月生,内蒙古人,2016年4月毕业于荷兰特文特大学并获得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基于水足迹与虚拟水流动理论的农业水资源管理等相关研究。2017年入选陕西省首届普通高校青年杰出人才计划,2018年入选第十四批国家青年人才项目专家。

  主要学术成果包括首次实现了对于作物生产过程蓝水与绿水足迹计算中由输入变量不确定性引起的输出结果敏感性与不确定的定量分析,被英国萨里大学(University of Surrey)环境学研究生部主任Jonathan Chenoweth高级研究员等国际同行视作水足迹领域发展重要贡献之一;以黄河流域为研究区域,完成首例针对大区域作物生产水足迹与蓝水短缺程度长期多年时空演变的定量分析。

编辑:0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