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18年“一带一路”农业管理与实用技术研修班在我校顺利结业

  7月31日,2018年“一带一路”农业管理与实用技术研修班结业典礼在我校交流中心举行。副校长冷畅俭、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罗鸣出席结业典礼并分别致辞,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处长余扬主持结业典礼。来自埃塞俄比亚等国家学员代表在典礼上发言。


结业典礼

  冷畅俭代表学校,向来自8个国家的29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他们圆满完成培训学习任务表示祝贺。他指出,在“一带一路”全球化经济合作架构下,加强沿线国家在农业教育科技领域的合作的至关重要。我校于2016年成立了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建立了一个推进合作、共建共享的平台。他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未来有更多的高校和农业、教育部门了解并加入的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希望研修学员成为推动与中国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开展农业教育科技合作交流的纽带和桥梁。

  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罗鸣副主任希望各位学员把从中国学到的在农业管理与实用技术方面积累的成功经验带回国,去探索与实现本国农业领域的发展机遇。同时通过交流互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共同为各国农业国际合作,牢固和发展各国多边友谊贡献力量。 

  培训班各国学员代表先后发言,他们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团,了解了中国现代农业的各个领域,领略了中国南北方的城市风貌和风土人情,见识了中国历史文化和现代文明,获益良多、受益匪浅。回国后,他们将继续保持与中国的交流,推进未来在教育和农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据了解,本次研修班由我国政府出资,中国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承办,湖北省农业厅和我校协助举办,从7月11日至31日,分别在北京、湖北、陕西三地开展研修。研修班最后一周,学员们来到杨凌,走进我校,听取了旱区农业节水技术、农业技术推广、农业文明、农业经营及设施农业等方面的专业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农业历史和现代农业的了解。


合影留念

编辑:杨远远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