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民盟杨凌工委曁西农大委员会举行陆帼一教授追思会

  8月5日上午,民盟杨凌工委曁西农大委员会在动科学院举行专题座谈会,大家怀着沉痛的心情,悼念和追思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民主同盟盟员,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退休干部陆帼一同志。

  民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昝林森教授主持追思会。大家首先向陆帼一教授遗像三鞠躬。寄托对陆帼一同志的哀思。礼毕,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敏芳为大家介绍了陆帼一教授生平。陆帼一同志从教50多年,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教学科研第一线辛勤耕耘,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引导学生,用优秀的成果回报社会。她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求实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实干的工作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人生的华丽篇章。

  民盟盟员、园艺学院程智慧教授在追忆中动情地说:“上学的时候非常爱听陆老师的课,我们十分敬畏老师,但老师从来不会批评我们,凡事都亲力亲为,以身作则。陆老师不仅是我学业上的导师,也是我的人生导师,她那严谨的科研态度,简朴的生活作风,对我的影响是一生一世的。”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万士楷、民盟陕西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白玉等与会人员,高度赞扬了陆帼一教授在参政议政方面所做出的贡献,尤其是在陆帼一等人大代表长期呼吁下,国务院最终做出设立国家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重大决定。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知识分子,陆帼一教授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民盟西农大主委昝林森教授在总结中说,陆帼一教授的逝世,使民盟失去了一位杰出的专家,也是我国园艺事业的一大损失。大家在这里缅怀是为了更好地继承她为人正直、胸怀坦荡、勤恳工作的奉献精神,发扬她追求卓越、默默无闻的优良作风。今后我们还将不断追思追忆,将她的精神发扬光大。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