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本科生团队在第三届中国数据挖掘大赛中获奖

  8月7到9日,第三届中国数据挖掘大赛(首届国际蝴蝶识别大赛)在济南举办,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师皓玥、贾亚光、吴极、杨沁晨和付杨晨5名同学组成的本科生团队,在比赛中获得三等奖。该团队指导教师为宁纪锋教授。

  本次竞赛云集了来自国内外147所高校的357支参赛队伍,竞争非常激烈。最终,我校与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兰州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吉林大学、青岛大学和合肥工业大学的8支队伍获奖,在获得一、二、三等奖的6支队伍中,我校代表队是唯一由本科生组成的参赛队伍。

  第三届中国数据挖掘大赛(国际首次蝴蝶识别大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竞赛针对蝴蝶多种特征识别的实际需求,提出应用性较强且具有挑战性的生态环境蝴蝶识别问题,供参赛队伍分析和解决。
  本次大赛将最近兴起的人工智能与深度学习技术解决自然环境下的蝴蝶检测与识别问题,旨在促进科研相关成果的转化、应用和推广。通过本次竞赛,有助于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和创新意识,为培养信息类复合型人才提供了一种有益的探索。

编辑:靳军

终审: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