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领导出席“第三届中国韩城花椒产业大会”

  8月10日-13日,由中国经济林协会、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陕西省林业厅和我校共同主办,“‘丝绸之路’花椒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2018第三届中国•韩城花椒大会”在韩城市举行。我校钱永华副校长、科技推广处及林学院花椒产业专家团队成员应邀参加大会。钱永华副校长与陕西省林业产业协会会长封斌奎共同为“中国(韩城)花椒研究院”揭牌。

  本次会议以“打造丝绸之路花椒产业新高地,助推乡村振兴产业大发展”为主题,先后举办了“丝绸之路”花椒产业联盟成立、乡村振兴品牌建设与质量提升研讨会、中国经济林协会花椒分会年会、招商推介项目签约仪式、花椒产业基地及国家文史公园参观考察等多项活动。本届花椒产业大会次共吸引国内外参会人员500多人,参展企业 89家,签约项目15个,签约金额5亿多元。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造林绿化司、中国经济林协会、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陕西省林业厅、渭南市人民政府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大会,来自陕西、甘肃、重庆、四川、河南、云南、福建等花椒主产省市林业部门与生产经营企业,以及泰国、巴基斯坦、加纳等“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韩城地处陕西关中东部,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气候,促成了当地大红袍花椒粒大肉丰、色泽鲜艳、香气浓郁、麻味纯正,成为韩城市名优特产,并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近年来,韩城市委市政府将花椒产业作为区域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倾力发展,目前全市已建成百里4000万株大红袍花椒生产基地,花椒种植面积55万亩,2017年总产2600万公斤,总产值达30亿元,是全国规模最大、产量最高、效益最好的花椒生产基地。为保证花椒产业全产业链发展的科技支撑,韩城市与我校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特聘我校多位专家担任科技顾问,并合作建立了花椒试验示范基地。

编辑:李晓春

终审: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