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2018年8月7日-9日,由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编辑部联合主办,江苏师范大学、吉林大学联合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江苏师范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获得一等奖17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获奖比例和一等奖数量位列各高校前列。

  大赛自2018年3月开始以来,历时近六个月,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等全国221所高校的1600多个项目、近万名本科生参赛。本届大赛由初赛、复赛和决赛环节组成,全程采用匿名评审、决赛现场打分。我校和复旦大学等4个优秀团队项目还进行了汇报表演,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3月份以来,学校广泛动员、宣传,组织相关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评阅,筛选出38个项目团队正式参加比赛。最终有33个项目获奖,20个项目进入决赛,其中创新组19项,创业组1项。决赛前,学校再次组织相关专家,对进入决赛项目的答辩材料进行指导、把关,并就答辩礼仪、注意事项等进行了专题培训。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推动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的改革与创新,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宽科学视野,为全国生物学科、食品学科相关专业大学生搭建创新创业活动交流平台,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

编辑:李晓春

终审: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