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科技镇长团:见证初心 砥砺前行

  8月11日至12日,我校扶贫办与合阳县委组织部组织首批科技镇长团成员赴革命圣地延安和梁家河开展“见证初心 砥砺前行”的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延安精神,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历程,寻找初心,坚定信念,传承梁家河精神,铸梦“新知青”征程。

  科技镇长团在延安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领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全国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大厅面对党旗,高举右拳,昂扬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次郑重地对党作出自己的庄严承诺;在杨家岭和枣园革命旧址,体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民族解放事业英勇奋斗、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和在艰难环境下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在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科技镇长团沿着习总书记的青春足迹,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知青沼气池、知青故居等,醒目的“陕西是根,延安是魂,延川是我第二故乡”让每个人都感受到总书记对这里深厚真挚的感情,陈旧的窑洞、拥挤的土炕、庄稼茂盛的淤坝地都生动地记载着习总书记在这物质贫穷但精神不穷的山沟里成长并坚定了崇高信念的过程,带领群众积极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修道路、办铁业社、磨面房、代销店、建沼气池,成立缝纫组,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展现的是他在不断攻克困难中,磨练出强大的精神力量,稚嫩的少年最终成长为扛起全村发展重担的领路人。

  科技镇长团的成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延安之行受益匪浅,感触颇深。“置身于这个有着‘大学问’的地方,我们的心灵深受触动”。科技镇长团团长张智超表示,“在首批科技镇长团来合阳下乡挂职结束之际,开展这次灵魂之旅,补一次精神之钙,更深刻地领悟习总书记在艰苦环境中矢志不渝的信念、真挚为民的情怀、务实担当的品格,让全体成员在这里寻找初心、坚定初心,更好地体味科技镇长工作的远大意义。”

编辑:靳军

终审: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