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场站:用改革书写奋进之笔

  8月15日,炎炎烈日下,曹新庄试验农场内在职职工张东升等5人正在给入驻试验农场的农学院课题组安装铺设喷灌管道,800米之外的原杨凌试验农场梁小库等4名在职职工正在给入驻试验农场的植保学院课题组深翻旋地,在3公里外的原农作一站作物病理区综合管理部副部长李小宁正在监督清理护坡、整修道路、土地复垦的紧张施工,这一幕幕忙碌的情景是场站管理中心“两场整合”改革之后出现的新气象。

  7月17日,场站管理中心召开杨凌试验农场和曹新庄试验农场整合大会,组建成立新的曹新庄试验农场。新的曹新庄试验农场合并组建后,在执行原曹新庄试验农场管理运行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在土地资源调控分配、试验团队准入和退出机制、田间服务管理规范等方面发挥最大效能。激励全体职工深入田间一线开展生产劳动,让每一位在职职工既是管理者,更是生产劳动者,全面服务教学科研田间作业全过程。

  年初以来,场站管理中心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为主弦律,从“守摊子”到“谋发展”进行创新改革。各试验场站主动服务教学科研及服务“三农”,在环境整治、职工培训、文化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暑假期间开展的资产清理清查、历史资料搜集整理、米脂试验站出租场地收回、周至试验站出租沙场收回以及15项基础设施维修改造项目都按照时间节点紧张而有序推进。场站管理中心干部职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方面有了新的提升,工作创新有了新作为和新气象。

  场站管理中心主任朱荣科表示,改革创新发展是场站管理中心建设发展的必由之路,困难挑战与机遇并存,不怕有失误,不怕走弯路。场站每个人都是创新发展的设计者和践行者,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下一步场站管理中心将在土地资源开发利用、服务教学科研模式创新深化、员工绩效考核体系建立、人力资源队伍建设管理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探索更科学、更有效的新模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靳军

终审: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