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医院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活动

敬佑生命 救死扶伤 甘于奉献 大爱无疆
——校医院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活动

  8月19日是国务院批准的首个“中国医师节”。为隆重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进一步激发全院医务工作者的工作热情,营造尊医重医的良好社会氛围,校医院以“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为主题,采取多种形式举行了庆祝活动。

  8月19日下午,校医院召开了医师代表座谈会,医院领导班子及医师代表10余人参加座谈。颜玉怀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中国医师节”前夕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转达了马建华副校长对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的节日祝福。他强调,在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之际,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就要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紧密结合校医院买际,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师职业精神,全心全意为我校师生员工保健医疗服务,为创建师生满意的校医院谱写新篇章。


医院召开医师代表座谈会

  穆沛红院长代表医院党政祝贺全体医师节日快乐,对大家多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在各自岗位上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院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以师生健康为中心,为增进师生健康作出新贡献。二是全院医师要进一步提升专业水平和服务师生的能力,始终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工作,努力成为一名业务素质过硬、德才兼备的优秀医师,以实际行动赢得师生和患者的尊重。三是加强医师职业规范和行业自律,心怀对生命的尊重和敬畏,把医师的善术仁心倾注到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的实际工作中。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积极发言,表达了对国家重视医生行业、设立中国医师节的感恩之情。大家一致表示,国家设立中国医师节,既是对医务人员工作的认可和肯定,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让广大医务人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竭诚为师生健康服务,始终保持治病救人、良善仁心的医者本心,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努力开创我校卫生健康工作新局面,为创建师生满意的校医院,为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新贡献。


座谈会上医师代表踊跃发言谈感受

  座谈会结束后,穆沛红院长带领各科室20余名医务工作者代表在大厅举行了《中国医生誓言》宣誓仪式。激发医务人员弘扬“16字”医师职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合格人民医师。


医务工作者代表宣誓

编辑:张琳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