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教师参加农业水土工程专业委员会第十届学术研讨会

  8月15-17日,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水土工程专业委员会第十届学术研讨会在镇江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农业绿色高效用水理论、技术与装备”,会议议题包括农业绿色高效用水理论与技术、现代节水灌溉技术与装备、变化环境下农业水文与伴生过程及其调控、农业灌排智能化及信息化技术、灌区生态环境保护理论与技术、农业水土资源管理理论、政策与机制等6个方面。我校校长吴普特教授及农业水土工程学科相关教师和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吴普特教授主持了首场大会特邀报告,并与我校蔡焕杰教授分别做了特邀报告,朱德兰教授、李毅教授、韩文霆教授、何建强教授等教师代表及博硕士研究生20人做了主题报告,农业水土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张兴国荣获优秀青年论文奖。在专业委员会会议上,副主任委员蔡焕杰教授向长期支持我校农业水土工程学科发展的的单位和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代表我校陈述申办下一届学术研讨会,获参会委员一致同意。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水土工程专业委员会于1998年由时任我校农业水土工程研究所所长、现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康绍忠教授发起筹备成立,并于2000年在我校举办了首届学术研讨会。目前我校蔡焕杰教授担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另有10余名农业水土工程科教人员任委员。作为农业水土工程专业委员会和学术研讨会的诞生地,我校拥有我国一支重要的农业水土工程学科力量,并享有较高赞誉。此次研讨会,我校师生的出色表现再次得到全国业内同行的关注和肯定。来自全国120余家单位的学科骨干、学生代表,以及参加中美农业节水技术与国际论坛的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编辑:张琳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