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师生在ASABE年会再获多项荣誉

  7月29日至8月1日,一年一度的美国农业与生物工程师学会(ASABE, American Society of Agricultur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s)学术会议于美国底特律举行。我校机电学院博士研究生张梦芸荣获ASABE优秀论文奖,这是我校研究生首次在ASABE获奖。

  会议围绕机械、加工、能源、动植物、自然资源与生态五大系统展开,内容涉及食品安全与健康、食品加工工程、信息电子技术、能源机械、土壤水资源、建筑环境等学科领域,是农业工程领域最高水平的国际学术会议。

  机电学院王绍金教授主持了ASABE特邀大会 “食品加工的创新研究与挑战”主论坛。其他12名师生分别就各自的研究进展进行了口头汇报,并且积极与国内外学者交流互动,畅谈学术和文化,开阔了国际视野。

  会议期间,我校与会师生还参加了海外华人农业、生物与食品工程师协会(AOCABFE, Association of Overseas Chinese Agricultural, Biological, and Food Engineers)年度大会,机电学院博士生李瑞荣获AOC研究生学术成就奖(Graduate Scholarly Achievement Award),张梦芸荣获研究生优秀论文3等奖(Student Paper Competition)。该协会于2001年在美国加州成立,是一个独立的、非政治性的与非赢利的由全世界华人农业工程及相关领域专家组成的学术团体据。自2002年起针对参会学生设有研究生学术成就奖(Graduate Scholarly Achievement Award),研究生领导与服务奖(Graduate Leadership and Service Award)及研究生优秀论文奖(Student Paper Competition)三种奖项,以表彰在学科内获得较为突出成就的研究生。其中以学术成就奖(Graduate Scholarly Achievement Award)为最高奖项,此次是我校博士研究生连续第四次在AOC年会上获奖,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ASABE及国内外农业工程同行中的影响力。

  会后,师生访问了马里兰大学Yang Tao教授的实验室。Tao教授长期从事机器视觉和生物图像技术在食品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和生物材料工程中的应用研究。


我校参加ASABE的部分师生


我校教师代表访问马里兰大学


获奖证书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