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举行(文)

  8月27日,我校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南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为军训团授旗,校长吴普特,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九红,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边海防学院刘法语上校在大会上分别作了讲话。常务副书记赵忠主持开学典礼。

  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仑,中国科学院院士邵明安,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天雄,校领导马建华、吕卫东、冷畅俭、罗军、陈玉林、郑英宁,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边海防学院任纪象大校,院系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家长代表及5383名2018级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上,吴普特对5295名本科生和88名少数民族预科生表示祝贺,他说今天这堂大学第一课增加了示范区领导和杰出校友代表讲话两个内容,大家是第一届享受这堂课程内容的学生,是幸运的!吴普特指出我校是顺应国家需求,担当国家民族之大任应运而生,我们未来的发展目标是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为人类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和科学技术支撑。他向新生和家长介绍了学校历史上的三个“大人物”:受到毛主席10次接见的赵洪璋院士、提出黄土高原综合治理“28字方略”的朱显谟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李振声院士。通过三位大师的伟大事迹,指出杨凌是出大成果、出大成绩、做大学问、做大贡献、有大作为的地方,大家选择来这个地方学习是正确的!

  吴普特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刚刚脱离家长和中学老师的管束,同学们一定要有自觉性,要安排好时间和生活,不断提高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能力。二是坚守本分、回归常识。学生的本分是学习,一定要把学业搞好。要努力学习知识、历练品质、提升能力,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三要强身健体、永葆阳光心态。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强健的身体在于规律的生活和运动。一定要加强锻炼,培养平和理性的心态。他希望同学们把这三点做为基本的要求、底线的要求,让四年大学生活在充实快乐中度过。

  李九红在讲话中表示,感谢大家选择西农,选择杨凌,杨凌愿为大家求学创业之路提供最优服务。鼓励同学们立鸿鹄志,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为国为民情怀,传承好“西农精神”,书写最壮丽的人生篇章。

  教师代表、理学院陈莹莹,校友代表、澄城县寺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詹辉,校学生会主席、园艺学院2015级本科生李世杰,2018级新生代表、葡萄酒学院高洁等作了发言。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