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领导率队赴藏考核慰问援藏干部

  8月19日至22日,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副校长马建华率领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党委校长办公室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先后赴西藏农牧学院和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对我校派往西藏的中组部第八批援藏干部王有强、程晓盈、孙军三位同志进行集中考核,并代表学校对他们进行了亲切慰问。

  根据中组部、教育部有关要求,此次集中考核采取会议座谈、个别谈话、民主测评、实地走访、查阅资料,以及与援藏干部面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考核座谈会上,首先由援藏干部对自己进藏以来的思想、工作等情况进行述职汇报,所在单位的相关领导、同事对其进行评价,考核组现场进行民主测评。全面了解援藏干部援派期间的政治表现、工作实绩、敢于担当、遵守纪律等方面情况。

  在考核座谈会上,赵忠指出,对口支援是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我们党培养干部的重要平台,把优秀人才选派到条件艰苦和情况复杂的地区去磨炼意志、增长才干,一直是我们党优化干部成长路径的重要渠道。开展援藏干部人才集中考核不仅仅是对援藏干部在藏期间工作的检验,更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好干部培养路径的检验,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援藏干部管理,有利于激励援藏干部更好地履职尽责,也有利于学校树立良好的工作导向和选人用人导向。他指出,三位援藏干部坚持把组织上的信任作为工作的巨大动力,牢记援藏干部的使命与责任,以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秉承学校“诚朴勇毅”的校训,积极弘扬“老西藏精神”,发扬踏实勤劳、爱岗敬业的作风,始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地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最后,他代表学校向援藏干部所在的西藏农牧学院、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各级领导、老师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三位援藏干部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

  考核期间,西藏农牧学院党委书记云丹加措、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华、院长采守宽分别代表受援高校,对援藏干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表示,三位援藏干部自2016年7月赴藏工作以来,及时转变角色,迅速融入工作,紧密结合西藏自治区的区情、民情和受援高校的校情、学情,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扎根西藏、踏实肯干,勇于吃苦、敢于担当,工作上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援藏干部管理规定,并努力克服高寒缺氧、条件艰苦和身体不适、远离家庭种种困难,为维护西藏社会稳定安全、促进民族团结,以及加强校际合作交流、推进受援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突出成效,得到了受援高校领导、师生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王婷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