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2018年新进教师延安精神暨理想信念专题培训举行

  8月28日至30日,我校2018年新进教师奔赴延安开展延安精神暨理想信念专题教育培训。在奔赴延安前,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闫祖书专门为大家作了《强化意识形态责任,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大学文化与大学精神》报告。

  106名青年教师顶着烈日、酷暑、疲劳,以饱满的精神参加了为期三天的专题培训和现场教学。专题培训中,教师们聆听了延安市委党校李海际教授和延安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吴爱民教授的《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讲座。在杨家岭革命旧址、为人民服务讲话台、枣园革命旧址、梁家河现场教学中,教师们聆听了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副教授刘金峰、特聘教授任瑞、副教授陈芳,延川县委党校培训部主任亢婉红的《延安时期水乳交融的党群与干群关系》《张思德与张思德精神》《窑洞里出马列》《习近平的知青岁月与他的群众观》的报告。

  在为人民服务讲话台,老师们齐声诵读了毛泽东主席的经典名篇《为人民服务》;在梁家河,老师们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党员教师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为期3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教师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引进人才、机电学院教授李智国表示,要牢记目标、坚定信念、自强不息,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引进人才、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关振国表示:“延安精神让人铭记历史,以饱满的精神走进新时代,以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信念,以坚韧不拨、雷打不动的意志,以艰苦奋斗、埋头苦干的精神践行时代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吕欣教授表示,通过培训,大家在收获延安精神精髓同时,要更加深入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如何在三尺讲台上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宗旨。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国家和社会发展,扎根杨凌,艰苦奋斗,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延安市委党校李海际教授、延安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吴爱民教授为新进教师作专题培训


刘金峰副教授、任瑞教授、陈芳副教授、亢婉红主任现场教学 


在为人民服务讲话台,新教师诵读毛泽东主席的经典名篇《为人民服务》  


在枣园革命旧址现场听课


在杨家岭革命旧址现场听课


在梁家河现场听课


我校2018年新进教师党员在梁家河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

编辑:王学锋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