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37位高层次人才联名倡议: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全校青年科教工作者:

  高层次人才计划,是使命的召唤,更是责任的担当。入选人才计划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们格外珍惜这份荣誉。首期高层次人才理想信念与国情校情研修班全体学员,现面向全校青年科教工作者,郑重发出倡议——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积极弘扬和践行知识分子爱国奋斗的光荣传统,志存高远,扎根西部,做真学问、做大学问,推动科技与文化创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坚持立德树人,以德立身立学施教。秉承“传道、授业、解惑”的师道传统,努力做到教书与育人、言传与身教、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的四个相统一,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坚持重诺守信,立足岗位创新建功。“人背信则名不达”。我们将立足本职岗位、履行职责,这是我们的庄严承诺和契约义务。我们要摒弃浮躁、潜心治学,坚守一方净土、把好一个方向、站好一方讲台,为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坚持发扬“西农精神”,勇担时代责任和崇高使命。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好“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秉承“诚朴勇毅”校训,勇担时代责任,合力攻坚克难,共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共助学校实现“二次创业、奠基百年”梦想。

  今天,我们郑重承诺: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西农、积极贡献,重诺守信、做好表率,努力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在努力奋斗中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光辉篇章。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首期高层次人才理想信念与国情校情研修班全体学员
2018年9月3日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