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们的队伍向太阳

2018级新生开展军事训练野外拉练

  为丰富军训内容,强健新生体魄,磨练学员意志,9月4日上午,我校2018级新生军训团举行了长达十二公里的野外拉练。

  上午7时30分,2018级新生在北校区北门内完成集结正式出发,“齐步走,一二一,一二一!”一列列身着军训服的“新兵”,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随着口令依次步出北门。


昂首阔步向前进

  拉练线路从校北门出发,经杨扶路进入杨凌小韦河湿地公园沿线穿行,全长约12公里,为了保证拉练活动的圆满完成,军训团提前做好部署,对参训学员的身体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军训团团长刘西平,军训团政委王文博、保卫处副处长毛友林及各连教官、指导员全程徒步跟进,随团校医、收容车也与队伍一起行进,确保拉练万无一失。在保卫处执勤老师们的维持协调下,行人主动避让,拉练队伍一路畅行。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我们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高唱着嘹亮的军歌,队伍穿行在村庄与绿树之间,为漫长的拉练增添了一抹别样的色彩。

  虽然“秋老虎”作威作福,仍不能消灭同学们急行的意志;虽然汗水早已浸湿衣衫,但仍不能阻挡队伍浩浩荡荡前行;虽然路途崎岖,但同学们一路上始终保持高昂士气、饱满热情。你看一路上,红旗飘扬,军歌嘹亮、口号热烈、欢呼激越……

  为贴近实战,部队在12公里的行军途中,设置“空中袭击”“染毒地域”“火炮封锁”等多个实战化课目,全方位检验新生在各种复杂环境下的战斗力、应变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旨在锤炼新生意志和提高新生综合能力素质。

  经过3个多小时的行军,上午11点左右,学员们陆续抵达学校北门,脸上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


新生们在拉练中遭遇“空中袭击”进行掩护躲避


新生们在野外拉练中进行躲避“染毒地带”科目


能量补给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