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新华社来校采访

  9月3日至4日,新华社总社记者刘苗苗和陕分社副社长沈虹冰带领全媒体采访团队一行6人来我校进行深入调研采访。


采访“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情况

  记者一行围绕“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非农业合作交流、西农模式3.0版、中国西北畜牧业发展情况、食品安全和膳食结构变化、中国农民丰收节等主题,先后采访了国际处处长余劲,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副院长霍学喜,动科学院昝林森教授,农学院王辉教授、农学院海江波副教授,园艺学院赵政阳教授,食品学院刘学波教授,以及国际学院哈萨克斯坦留学生玛拉堤。


采访我校科学家

  三天时间里,新华社采访挖掘了大量文字素材,拍摄了多组精美的图片和视频,深入展现了我校农业科教工作者朴实无华、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以及不骄不躁、严谨治学的学术作风和人格魅力。

  9月4日,新华社图文报道《种子、光盘、酒曲和中国草帽——一位农学教授的援非行李箱》已突破100万阅读量,其他的系列重点报道将陆续推出。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