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加入世界级生态岛建设

  9月5日,上海市崇明区生态农业科创中心第一届理事会成立仪式暨生态农业科创中心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上海崇明举行,我校受邀加入上海市崇明区生态农业科创中心第一届理事会,成为常务理事单位,标志着我校加入上海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副校长钱永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校长钱永华指出,我校与崇明可在水土保持、生态环境修复、污泥资源利用、农业节水、旱区水资源、河库泥沙等研究领域开展合作,并建议理事会要着眼于现代农业、未来农业,加强顶层设计,系统推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

  上海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是上海市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任务之一,生态岛建设原则是“生态立岛、绿色发展”,世界级生态岛建设需要有国际水准的合作者参与,鉴于我校在科技创新、技术应用、专家水平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领先优势和先进经验,上海市崇明区政府吸收我校加入理事会,将积极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和智库资源,以科技创新支撑崇明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期望我校在参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和崇明绿色农业发展进程中,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推动崇明实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同时也期待能与我校在规划设计、课题研发、项目推进、人才交流、成果转化等科创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交流。  

  崇明区生态农业科创中心第一届理事会由我校和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荷兰欧中基金会、正大集团等单位,国内外知名的农业产业集团及荷兰、以色列农创组织组成,各理事单位将搭建好分工协作“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创建好产业链全覆盖“一条龙”的组织模式,构建好多领域集成“一张图”的解决方案,运用好开放共享“一台戏”的分享机制,为上海提供具有全国乃至全球推广借鉴价值的“崇明案例”。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