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严把选用质量 优化征订发放程序

新学期教材选用、发放工作顺利完成

  经过近两个月的奋战,在各学院(系、部)及相关单位的积极配合下,2018年秋季教材选用与发放工作圆满完成。本学期共完成了764种,共计108060本教材的选、定、配、运、发等工作,涉及南北两校区、22个教学单位的579个班级。

  为做好本次教材的组织与供应工作,教务处和各学院(系、部)做了大量工作,从5月份开始,根据教学计划开始了教材征订工作。为使师生能在开学前领到教材,教务处安排专人多次与教材供应商联络,尤其在暑假期间,教材科工作人员牺牲整个假期,根据各个出版社的无书反馈及新书的印刷情况,反复与教材供应商、各个出版社、各个学院沟通,有问题的及时更换、补订教材,确保每本教材按时到位。教材发放前制定了详细的发放方案,预先通过辅导员及教学秘书做好学生的协调工作,分年级、分时段发放,合理调度,减少了学生等待时间,全程有条不紊、高质高效地完成了新学期的教材发放,有力地保障了本学期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

  为提高教材选用质量,加强和推进新形势下我校教材选用工作,严把教材选用关,学校建立了教师选用、系(教研室)审核、学院审定的严格选用程序,对引进全英文教材、哲学社会科学教材,学院党委须对教材的内容进行严格审查;优先选用近五年出版的规划类教材,遴选优质出版社,做到优中选优;严格控制自编教材(含实验实习指导书)的编写选用,把理论、知识、技能教育同行业规范、职业道德等教育结合起来,在案例选择、人物和思想评价等方面体现正确导向,并专门制定了自编教材编写规范和要求。据统计,今年秋季教材发放量较去年同期增长6000余册;省部级规划教材、获奖教材等优秀选用率为56%,较去年同期增长近10%。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