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18级本科生军训阅兵式暨总结大会举行(文)

  摸爬滚打锻精兵,千锤百炼造英雄。9月9日上午,2018级本科生军训阅兵式暨总结大会在北校区体育场举行。校长吴普特、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副校长马建华、钱永华、罗军、郑英宁,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边海防学院科研学术处处长杨阳大校、军训教研室主任刘法语上校、军训教研室副主任杜空军上校,杨陵区委常委、人民武装部李正文上校,以及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军训团全体副政委参加大会。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主持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吴普特校长逐一检阅了新生受阅方阵。随后,伴随着进行曲,田径场上5000余名受阅新生精神抖擞、身姿挺拔,高喊“西农学子、诚朴勇毅、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口号,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队列方阵动作整齐划一,步伐矫健有力,展现了昂扬向上、拼搏进取的青春风采。在教官们的统一指挥下,军训新生们表演了分列式、军体拳、匕首操、战术汇报等军事科目,展示了14天的军事训练成果,蓬勃昂扬的精神面貌和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赢得了参会领导和师生及家长的阵阵热烈掌声。

  信息工程学院参训新生徐皓玮是国旗护卫队的一员,他的父母专程从宝鸡赶来观看了阅兵式表演,母亲张丽告诉记者,“孩子每天训练很辛苦,脚上磨了很多泡,但是他说自己一定可以坚持下来,我刚在观众区看到他们的方阵很整齐,各个都很精神,表演很震撼。通过这次军训,我感受到了孩子的成长”。

  “14天的努力终于有一个汇报的机会了,虽然刚开始很累,后来就慢慢适应了,我觉得非常得值得,学到了很多,大家团结一心,为了一个目标一起努力。”谈到军训的感受,来自生命学院30连的新生宋祎璇表演完匕首操后兴奋地说道。

  今年我校参训的新生共5388人,承训教官40人,军训工作人员108人。在过去的两周时间里,军训团克服了高温、阴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在完成大纲规定军训内容的同时,还进行了徒步10公里的野外拉练,接受了国防、法制、公共卫生、金融安全及心理健康等主题的入学教育,观看了大学生艺术团的慰问演出和我校原创话剧《雕虫沧桑》等,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军事训练和入学教育任务。

  校人武部部长、军训团团长刘西平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8级大学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在今年涌现出的军训先进集体中,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化学与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农学院被评为内务卫生先进单位,动物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动物医学院、林学院、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园艺学院被评为宣传报道先进单位,植物保护学院、动物医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被评为标兵方队先进单位,葡萄酒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人文社会发展学院、风景园林艺术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外语系被评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化学与药学院、理学院、创新实验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林学院、葡萄酒学院被评为军训组织优秀单位,与会领导分别为各先进集体颁奖,副校长马建华向边海防学院赠送牌匾与感谢信。

  常务副书记赵忠代表学校在军训总结大会上讲话。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地超越自我、历练自我,将军训精神和“西农精神”铭记在心,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以良好的心态去接受人生道路中一次又一次的磨砺与考验!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