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在第四届“互联网+”大赛省级复赛中获佳绩

  9月7日至9日,第四届中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在西安理工大学曲江校区举办,我校6个项目获评金奖,1个项目获评“最佳人气奖”,金奖总数居全省第三位,学校获评“高校集体奖”。副校长陈玉林出席大赛闭幕式。

  本届大赛设置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全省共有2.9万个项目报名参加了主赛道,2300个项目参加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参赛学生总数近14万人。竞赛组委会邀请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中关村天使百人汇天使投资基金等机构的50余位专家,以网络评阅、现场答辩的形式对参赛项目进行了评审,最终评出主赛道金奖56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28项。“我校《唤醒中国葡萄酒之魂—CEC系列本土酵母推广》等4个项目获评主赛道金奖,《翼心医意》获评主赛道“最佳人气奖”,《沼见未来—助力沼气系统全方位利用》等2个项目获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本届大赛中,我校参赛团队还获评主赛道银奖5项、铜奖7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银奖3项,铜奖2项,金奖数量与获奖总数均较往年有较大提升。”

  闭幕式上,《沼见未来—助力沼气系统全方位利用》项目负责人佘子寒作为参赛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号召广大学子以“互联网+”大赛为契机,以“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为平台,更加深刻体会和把握新时代赋予年轻人的责任与使命,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实事求是抓问题,扎根中国大地创事业,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格,在创新创业实践中成就梦想。

  我校高度重视“互联网+”大赛,自去年10月开始挖掘培育潜力项目,于今年3月至5月积极组织了校级初赛、复赛和决赛,最终从参与校级竞赛的520余个项目中遴选出20个项目参加省级复赛主赛道、8个项目参加省级复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省赛结束后,学校将继续围绕金奖项目进行进一步指导培训,切实提升团队能力,积极迎接10月中下旬在厦门大学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