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与大荔县签订冬枣产业科技合作协议

  为进一步发挥我校科技人才优势和大荔县资源优势,深化校地合作,促进大荔冬枣产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创新发展和乡村振兴,9月12日,在2018中国(大荔)鲜食枣产业研讨会上,副校长钱永华代表学校与大荔县人民政府签订冬枣产业科技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大荔冬枣产业发展研究,枣种质资源引进、展示与鉴选,冬枣栽培模式研发与示范,冬枣加工系列产品技术研究与开发,冬枣采后处理、贮藏保鲜、冷链运输等技术研究与示范和技术培训等方面进行合作。

  从2006年起,我校以李新岗教授为首席专家的红枣团队就与大荔县进行产业合作,从最初的两亩设施冬枣,历经12年在我校红枣团队研发的温棚栽培、棉被冷棚、双膜冷棚、普通冷棚等设施栽培模式的技术辅助下,冬枣成熟期比过去提前了4个月。目前,产业规模已达40万亩,产值40亿元,引领着全国鲜食枣产业的发展。

  本届研讨会由中国经济林协会和我校以及陕西省林业厅、渭南市政府主办,我校原校长孙武学以及陕西省林业厅、大荔县委县政府等单位负责人和国内多个红枣产地企业、客商及枣农代表等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大荔县委县政府还为我校李新岗教授等5名专家学者颁发了聘书。当日下午,还举办了中国鲜食枣产业发展论坛及分论坛,相关人士从枣业形势与发展对策、电商销售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和讨论。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