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中德森林多功能性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9月10日至12日,由我校、慕尼黑工业大学和德国国际合作机构林业政策处主办,林学院承办的以“森林多功能性—森林适应性经营是关键”为主题的中德森林多功能性研讨会在我校交流中心召开。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出席会议并致致辞。

  赵忠指出,本次研讨会主题把握了时代脉搏,契合双方需求,具有重大而长远的意义。在回顾了我校与慕尼黑工业大学校际关系20周年以来在合作研究、公派留学生、教师互访等各方面的成绩后,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开展积极而又广泛的学术交流,从中汲取新知识、开拓新思路、谋求新发展。随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林业政策处代表Ralph Ridder博士、慕尼黑大学代表Klaus Richter教授分别代表德方致辞。

  开幕式后,慕尼黑工业大学教授Anton Fischer做了题为《情景设定:森林多功能性——在不断变化的世界中可持续利用森林的选项》的学术报告。陕西省林业厅副厅长、陕西省林业科学院院长党双忍教授和陕西省天然林保护工程管理中心鲜宏利主任也分别就《秦岭森林的功能》和《陕西省天然林保护工程》进行主题报告。我校张硕新教授、德国国际合作机构林业政策处Ralph Ridder博士也分别进行了主旨发言。

  慕尼黑工业大学、德国国际合作机构林业政策处、德国汉堡杜能研究所、国家林业与草原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陕西省林业厅、陕西省天然林保护工程管理中心的专家学者共60余人全程参加了研讨会。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与会专家学者以学术报告、交流会的形式,围绕森林生态系统、全球变暖、陕南林业扶贫、可持续的生物能源和生物加工、中国软木资源研究等进行22场学术报告。中德学者分别展示近年来在该领域所取得的新成果、新进展,并发表自己的见解,为中德双方乃至世界林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寻找新的突破口。

  会上,我校为感谢慕尼黑工业大学的Anton Fischer教授20年间为两校友好合作做出的重大贡献,由赵忠为Anton Fischer教授颁发了特别贡献奖。


赵忠为Anton Fischer教授颁发特别贡献奖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