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吴普特出席“科技支宁”东西部合作推进会

  9月13日,“科技支宁”东西部合作推进会在银川召开,吴普特出席会议并讲话。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会议。

  吴普特在讲话中指出,我校与宁夏的合作由来已久,成果丰硕。上世纪70年代开始,在科技部、农业部、中科院的大力支持下,学校与宁夏就开展了紧密的合作,先后取得了“上黄模式”“陶庄经验”等一大批合作成果。自2016年8月学校与宁夏签署了新一轮合作协议以来,先后合作共建了西部高端肉牛研究院、葡萄酒研究院等一批农业科研创新平台。同时,学校在解决银川市、吴忠市、固原市、海原县等市县科技需求及宁夏自治区农业农村发展的人才需求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成效。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宁夏自治区2018年全国计划招录选调生200名,我校共输送了54名毕业生。

吴普特在“科技支宁”东西部合作推进会上讲话

  吴普特表示,接下来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借助“科技支宁”合作机制平台,积极发挥学校科技人才优势,不断深化与宁夏在畜禽养殖、葡萄酒酿造、设施农业及生态环境治理等领域的合作,助力宁夏优势特色农业产业提档升级,推动一二三产融合,为宁夏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西农力量”。

“科技支宁”东西部合作推进会现场

  会上,由我校与吴忠市人民政府、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宁夏大学共建的“中国(宁夏)奶业研究院”揭牌成立。该研究院是推进“科技支宁”东西部合作的重要内容,将在推动宁夏奶业向高产、优质、生态、安全的目标发展,促进宁夏奶业振兴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宁夏)奶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会前,吴普特考察了宁夏志辉源石酒庄酿酒葡萄种植基地和宁夏农林科学院枸杞科研基地,详细了解了葡萄酒和枸杞产业发展情况。期间,吴普特在接受宁夏广播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宁夏光热资源丰富,昼夜温差大,北部平原利于农业灌溉,未来农业发展潜力巨大。同时,宁夏具有多元的文化,人民思想观念新颖、创新意识强,具有很好的人力资源基础。关于宁夏产业发展方向,吴普特认为,不仅要壮大产业,还要注重产业的科学合理布局,同时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不断强化创新驱动,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

吴普特接受宁夏广播电视台采访

  “科技支宁”会议后,吴普特参加了15日举行的宁夏大学建校60周年校庆纪念大会,并在14日的校长论坛上作了题为《欠发达地区一流大学建设的战略思考》的报告。

吴普特在宁夏大学60周年校庆校长论坛上作报告

  科技推广处、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葡萄酒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有关活动。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