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领导率队赴合阳县调研党建扶贫工作

  9月13日至14日,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专程赴合阳县,走访慰问贫困户,看望挂职干部和学生,就我校党建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徐养福一行在乾落社区居委会了解基层党建工作


在乾落社区葡萄产业园查看红提生长情况

  徐养福一行来到合阳县坊镇乾落社区,走进社区党员之家、便民活动室,了解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走进村子里的葡萄产业园,查看地里的灌溉设施和葡萄的生长情况,与田间地头正在干活的农户亲切交谈,了解当地产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徐养福还走访慰问了党委校长办公室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冯绪虎,党委组织部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冯绪祖,宣传部、机关党委、工会对口帮扶的贫困户王平康,以及校友资助的贫困户李彩芹。每到一户都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谈,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以及目前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为他们送去月饼、肥料,提前送上中秋的祝福,鼓励他们努力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


与坊镇领导干部、我校挂职干部、学生召开座谈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乾落社区党总支书记刘继玉介绍了乾落社区的基本情况,我校挂职合阳县副县长崔永健、我校选派合阳县坊镇乾落社区第一书记韩锁昌、我校挂职共青团合阳县委副书记陈怀祥、我校挂职坊镇副镇长赵亚,分别汇报了各自在当地挂职期间围绕校地帮扶、产业扶贫、科技扶贫、教育扶贫、青年创业就业等方面所做工作的整体进展、主要做法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合阳县坊镇副镇长任岳莉对徐养福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代表镇政府、镇党委对学校这几年来对合阳县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对第一书记韩锁昌、张宗勤教授、以及三团一队在当地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热忱欢迎博士生、硕士生来坊镇挂职锻炼,共同推动当地脱贫攻坚工作。

  徐养福在讲话中表示,通过今天的实地调研,欣喜地看到了坊镇乾落社区在机关党委各部门的周密部署和落实下,党建帮扶取得了一定成效,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他对合阳县、坊镇以及乾落社区各级领导班子对学校挂职扶贫干部、研究生工作的支持,及在当地挂职的干部、学生的辛勤地工作与付出表示感谢,勉励他们多向当地同志学习,把扶贫任务完成好,锻炼好自身能力,将这种基层工作经验当成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做好今后工作。同时要求机关党委各部门回去以后继续总结经验和不足,部署好下一步的帮扶工作。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早日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把坊镇乾落社区打造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

  赴乾落社区调研前,徐养福一行还来到我校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在葡萄酒学院副院长刘树文的陪同下,参观了试验站的葡萄酒工艺车间、果品分拣线、葡萄园等,详细了解了试验站在帮助当地葡萄产业发展、品种培育、技术推广、科技扶贫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机关党委、纪委、宣传部、推广处、保卫处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与调研。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