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信息工程学院四项全英文暑期课程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专业学习水平和能力,拓展学生国际化学习视野,信息工程学院在暑期开展了“人机交互与可视化技术”“电子商务概论”“多媒体技术及应用”“商务智能与数据挖掘”四项全英文课程。课程主要面向2015级、2016级、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软件工程和电子商务专业学生,选修人数达300余人。


《人机交互与可视化技术》秦圣峰教授讲授现场

  “人机交互与可视化技术”课程特邀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秦圣峰教授为2015级软件工程专业开设。课程以设计理念的演化发展为起点,围绕“人机交互”和“可视化设计”展开教学,针对不同的设计问题,深入掌握设计与开发可视化系统的基本方法。秦圣峰教授长期从事产品的计算机辅助设计方法、技术和智能界面的研究,课堂上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分享、交流,形成以学生为主体的引导式、启发式课堂教学,教学气氛活跃,教学效果良好。


《电子商务概论》Shuang. Cang教授讲授现场

  “电子商务概论”课程邀请外籍教师英国诺桑比亚大学Shuang. Cang教授为2017级电子商务开设。Shuang .Cang,从事商业分析、信息管理、人工智能和数字医疗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现任英国诺桑比亚大学科研副院长。该课程采用理论讲授与实践操作相结合授课模式,以数据、案例为切入点,将晦涩难懂的专业概念转化成应用实例,以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形式呈现出来,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思考、学习、获得。



《多媒体技术及应用》Safa Tharib博士为学生答疑

  “多媒体技术及应用”邀请台湾守义大学Safa Tharib博士为2016级学生开设。Safa Tharib博士,毕业于英国国家计算机动画中心,主要研究方向是计算机角色动画、电影制作、艺术鉴赏、交互式图形学理论及应用。该课程以Maya的三维建模过程为主线,结合生动的实例和有趣的实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图形学的相关理论,增强了学生对学科知识的认识,同时锻炼了学生专业技术操作能力,使学生能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多媒体实际应用问题。


《商务智能与数据挖掘》王通会教授讲授现场

  “商务智能与数据挖掘”课程特邀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数学系王通会教授为2016级学生开设。王通会,曾任美国统计学会Chihuahua Desert分会会长。在数据挖掘、粗化与模糊数据分析等研究领域造诣颇深。课程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新工科专业体系建设的需要和学生专业课程相结合,在课堂中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性,将课程思想融入到小组的任务活动中,使学生深刻领会统计、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据之间的关系,掌握常用数据挖掘技术及其在商务数据预测建模和分析中的应用研究,为学生未来开展科学研究奠定良好的基础。

  全英文暑期课程项目是学校课程建设的重要板块,是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学校国际办学水平的重要举措。近年来,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全英文专业课程建设,不断加强同英国诺森比亚大学、新墨西哥州立大学等知名国外大学的合作联系,邀请多名优秀学者来访交流。进一步提高了课程建设水平,为增强学生国际竞争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提供良好支持。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