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斗口站于右任办公室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根据《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第七批省文物保护单位的通知》(陕政发【2018】20号)精神,我校斗口试验站于右任办公室近日被正式公布为“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建筑”保护单位。


于右任办公室

  该办公室建于1934年,建筑面积308.2平方米,共两层,一层是地下室,二层包括大厅一个、6个单间。楼南墙壁上镶有先生手书的建场宗旨石碑一块,文曰“余为改良农业,增加生产起见,因设斗口村农事试验场。所有田地除祖遗外,皆用公平价钱购进。我去世后,本场不论有利无利,即行奉归公家。国有省有,临时定之,庶能发展为地方永远利益。以后于氏子孙有愿归耕者,每家给以水地六亩,旱地十四亩。不自耕者,勿与。右任民国廿三年三月”。楼南院中竖立八棱石碑一座,文意与墙壁石刻相同。据早年在农场工作的人员回忆,于老先生曾在此办公、避暑,还为书法爱好者免费题字。


八棱碑

  近年来,学校、场站中心两次拨款对该办公室进行保护性维修,并将此作为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国内外友人、台湾同胞、于氏后人、校内学生经常来这里参观。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