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开展特种设备操作集中培训

  9月11日至14日,教务处联系专业机构对我校以压力容器为主的特种设备使用和管理人员进行相关培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和《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要求,特种设备的使用和管理人员须持证上岗。为了认真贯彻国家有关法规,提高实验技术人员安全操作技能和强化安全意识,确保特种设备操作安全。教务处积极与杨凌示范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杨陵区分局和陕西化建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中心沟通协调,为了确保对有压力容器学院的全覆盖,教务处根据实际报名情况,挤出经费给每个学院提供1-2名的报销名额,有效促成了本次及时的培训。

  通过组织宣传和相关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有关实验技术人员和研究生积极响应报名,教学和科研实验室共有60人报名参加培训。经过两天的培训和两天的理论和实操考核, 59人(一人因故未参加考核)顺利通过考核并获得相关设备操作资格证书,为我校特种设备操作安全奠定了良好基础。

  参加培训的老师反映,此次培训收获很大,不但提高了安全操作技能,更重要的是提高了特种设备的安全意识,希望学校多组织类似的培训,不断提高实验人员的操作技能与安全意识。


特种设备安全操作培训考试现场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