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网络安全威胁与应对之策主题报告会举行

  9月17日至23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与防护技能,9月18日,我校特邀360企业安全集团网络安全专家鄢曲,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为师生进行网络安全威胁与应对之策主题报告。


罗军与师生一起聆听讲座

  副校长罗军聆听报告并致辞,希望通过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不断强化大家网络安全意识,继续保持良好网络安全工作状态,共同维护网络安全。

  鄢曲从什么是网络安全及网络安全意识、典型与经典案例分析、网络安全隐患、安全防护措施4个方面为大家做了报告。鄢曲表示,网络安全,是指通过采取必要措施,防范网络的攻击、侵入、干扰、破坏和非法使用以及意外事故,使网络处于稳定可靠运行的状态,以及保障网络书籍的完整性、保密性、可用性的能力。他结合蠕虫病毒大规模爆发等近期典型案例,着重介绍了存储泄密、笔记本电脑泄密、无线网络安全隐患、蓝牙泄密、手机越狱风险、安卓木马、内部网络泄密、病毒与木马、电子邮件泄密等泄密途径,并结合笔记本电脑与远程办公安全、移动终端安全、工作环境及物理安全、恶意代码防范策略等方面讲解了网络安全防范措施。鄢曲强调,人是网络安全的最后一公里,大家一定要紧绷网络安全意识之弦,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主题报告后,鄢曲还为我校参加陕西省“启明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团队学生代表赠送了《走进安全—网络安全世界的攻与防》书籍,并与同事一起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同学们关于手机回收泄密、电脑丢失泄密及指纹验证安全等方面的问题。


鄢曲做主题报告并为学生代表赠书

  据悉,除了主题报告会,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我校网络安全周系列活动正在进行中。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在师生中深入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互动交流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