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18现代动物遗传繁育前沿科技论坛举办

  9月24日至27日,由我校举办的“2018现代动物遗传繁育前沿科技论坛暨陕西省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副校长冷畅俭、罗军、陈玉林等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促进畜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总结和分享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领域最新前沿研究成果,研讨热点领域和存在的问题,打造高层次研究与交流的共享平台,促进我国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科的快速发展。会议邀请了山东农业大学张勤教授、中科院西安分院李保国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刘红林教授、兰州大学李发弟教授、四川农业大学李学伟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马月辉研究员、陕西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原积友研究员等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在9月25日举行的“2018现代动物遗传繁育前沿科技论坛”上,丹麦奥胡斯大学苏国生教授、山东农业大学张勤教授、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李保国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马月辉研究员等分别以 “应用现代技术方法提高种猪选择准确性”“我国动物基因组选择进展”“神秘的金丝猴王国”“特色畜禽遗传资源挖掘”为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学院师生100多人聆听了报告。

  9月26日,“陕西省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开幕,冷畅俭分别为受聘学术委员会主任和委员颁发了聘书,希望各位专家教授为重点实验室建设和我校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科多提宝贵意见。他表示,学校将在人才引进、科研经费与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对省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重点实验室和动物科技学院进行大力支持,希望实验室不断提高学科影响力,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张勤教授主持召开了学术委员会会议。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公社教授从实验室的前期工作、研究方向、研究内容、人才培养和预期目标等8个方面汇报了实验实验室建设情况。与会专家教授在听取汇报后分别对重点实验室后期建设、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实验室进一步在数量遗传、新品种培育、产学研结合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优势。罗军、陈玉林就品种繁育、青年教师团队培养、实验室建设等与学术委员会专家进行了探讨交流。院长姚军虎在发言时表示,非常感谢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学院将力争在两年时间内通过“陕西省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重点实验室”验收,进而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


学术委员会合影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