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德国国家科学院院士Heinz Rennenberg一行访问我校

  近日,为了促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和林学学科的快速发展,应我校张硕新教授邀请,德国科学院院士、阿尔伯特-路德维希-弗莱堡大学Heinz Rennenberg教授,德国布伦瑞克工业大学Robert Hänsch教授一行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吴普特校长会见了Heinz Rennenberg院士一行。

  Heinz Rennenberg教授等为我校师生作了关于“植物二氧化硫自解毒调控生理机制”学术讲座,随后与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奔赴陕北、渭北等地共同完成了六天的野外研究样地的考察、采样工作。Heinz Rennenberg教授一行还参观了我校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人工气候室及林学院平台等实验室,并对我校研究实验条件给予了高度评价,表达了希望进一步加深科研合作的良好愿望。


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访问期间,高层次人才办、林学院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需求与Heinz Rennenberg院士一行商谈了未来合作的具体事宜。

  Heinz Rennenberg教授是德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德国阿尔伯特-路德维希-弗莱堡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院林木生理研究所教授、所长,并担任欧洲植物生物学联合会(FESPB)主席等学术组织职务,同时兼任著名学术期刊Plant Biology、Tree Physiology、New Phytologist、Trees–Structure and Function、Plant and Soil等主编、编委职务。长期从事林木逆境生理生化、土壤微生物、气候变化生态学等方面的研究,在Annual Review of Plant Physiology and Plant Molecular Biology、Plant Cell、PNAS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论著超过500篇(册),总检索次数累计超过1,4000次,个人H-Index 指数达到63。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