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吴普特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9月27日下午,校长吴普特围绕本科教学、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等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座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副校长陈玉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对学院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教师代表也分别结合此次调研内容作了发言,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听了教师代表的发言后,吴普特从为什么要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切入,谈了五点感受:第一,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事业中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强调,思政课教师在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等方面都承担着重要的工作任务,希望思政课教师能够客观认识自身的责任、使命和重要性,把立德树人融入教学的各个环节。

  第二,关于教育教学工作。吴普特表示,思政教育是贯穿在整个人才培养体系当中的重要内容,思政课教师的课堂讲授内容要严格与党的要求保持一致;在授课内容中突出我校农科特色;授课方法上要针对提升学生能力与综合素养,进行教育教学手段的改革创新;还要注重加强对“三农”问题以及与我校学科专业有关的正能量教学案例库的建设,从而更好丰富授课内容,让学生愿意听、听得进、记得住,并能将所学落实到日常行动中。

  第三,关于师资队伍建设。吴普特指出,要通过“选、引、转、兼”科学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数量与结构;对于教师队伍的稳定工作,他希望学校学院要通过多管齐下的方式稳定教师队伍,同时以更加科学的评价体系对思政课教师进行考评。

  第四,关于学科建设。吴普特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建设重点就是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中,把思政教育贯穿其中。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能够进一步凝炼学科方向,深刻剖析学科内涵,结合我校“三农”特色,更好服务我国乡村振兴战略。

  第五,关于学院管理工作。吴普特希望学院上下能够秉承齐心协力、凝心聚力、聚心合力、同心同向的“四心”原则,共同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做好。

  校党委常委、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闫祖书,党委校长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研究生院、发改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并就参会教师提出的问题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内容进行了回应。

编辑:王学锋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