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38名青年才俊与我校签订来校工作意向

  9月28日,在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座谈会上,来自海内外的38名优秀青年人才与我校签订来校工作意向。吴普特校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校长马建华主持座谈会。


校长吴普特讲话


副校长马建华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吴普特在讲话中热烈欢迎各位青年人才来校参加论坛。他说,西农是一个有历史、有特色、有故事的大学。作为全国唯一建在农村的重点大学, 84年来,一代代师生秉承“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坚守“诚朴勇毅”的校训,为国家乃至全球粮食安全、保障生态安全和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指出,今年全国6家高校相继成立农学院,农学增长呈现井喷之势,其原因就是在大力倡导乡村振兴的背景下,农林高校能够发挥推进农业转型升级的作用,所以,投身农业教学科研大有可为。在介绍了学校暑期开展的西北乡村调查情况后,吴普特分析了学校建设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他表示,处在大变革、大发展的关键爬坡期的西农,用真心、真诚欢迎青年人才,竭尽全力为大家搭建建功立业的舞台,让大家坚信,选择西农,能够有所为且大有可为。


姜雨、岳超发言


海内外青年学者在座谈会上畅谈感受

  国家青年人才项目入选者姜雨、岳超分享了在学校各项政策支持下,迅速融入学校相关学科、快速成长的故事和在安静的小城市,借助良好的科研条件实现自己科学理想的入职感受。

  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德国、澳大利亚、挪威、荷兰、比利时、瑞典、西班牙及国内知名高校的青年学者畅谈了自己所感所悟,特别是学校教学、科研平台和相关生活保障更加坚定了自己加入西农大家庭的决心。正如来自美国明尼雅苏达大学的张千所言:“这是一个可以静下心来做事业的地方,这是一个让人安心的地方,这是一个让人有家的感觉的地方,更是一个大有希望、实现理想的地方。”

  学校相关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就青年学者提出的相关政策支持、学科平台建设等问题给予了积极回应。

  9月25日,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法国、瑞典、瑞士、挪威、比利时等13个国家以及国内高校的46名青年才俊在参加陕西省第三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主论坛开幕式系列活动后,齐聚我校参加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暨陕西省第三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分论坛。在农学院、植保学院、园艺学院、动科学院、动医学院等15个学院分学科领域举办的学术论坛上,青年学者分别就各自的学术研究与师生进行了充分探讨交流,并实地参观考察了学院实验平台、科研条件。

  为使青年学者充分了解校内外科研环境、生活环境及配套资源,学校组织学者们参观了学校博览园、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学校附属幼儿园、附属中学及杨凌高新小学等。

  通过学术论坛、实地参观考察、深度座谈交流等系列活动,切身感受学校良好的科研环境、完备的配套设施及优美的生活环境和浓厚的学术氛围,为今后合作交流、来校工作打好前站,做好铺垫。


38名青年才俊与我校签订来校工作意向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