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参加第十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暨首次仲英青年学者交流会

  
第十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暨首次仲英青年学者交流会在山东大学举行

  10月1日至5日,第十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暨首次仲英青年学者交流会在山东大学举行。唐氏工业集团董事长、唐仲英先生之子唐嘉骧,唐仲英基金会执行总裁徐小春,唐仲英基金会执行董事梁为功出席会议。校长吴普特出席会议并在闭幕会上致辞。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等22所高校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吴江区及各高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爱心社代表、毕业生代表、仲英青年学者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交流会。

  开幕式上,徐小春女士回顾了唐仲英先生的创业历程,介绍了唐仲英基金会核心理念,分享了唐仲英先生的“成功的人生不在于财富的累积,而在于尽己所能贡献社会”人生价值追求。她希望唐氏大家庭要把唐仲英先生“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宗旨继续发扬光大。开幕式后,赵忠参加了唐仲英基金会组织的高校领导会议,大家就持续开展唐仲英基金会的公益慈善工作进行了研讨。

  本次交流会以“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为主题。交流会上,我校爱心社学生积极参与了“workshop”交流、素质拓展活动和文艺表演,演出了《手拉手 薪火传》自编节目,并向徐小春女士赠送了绘有校训和爱心社公益活动的手工屏风。爱心社的“唐爱信箱”项目入选优秀项目。我校仲英青年学者代表与10所高校学者代表围绕“科学研究如何服务于公益”“科研与公益的关系”“青年教师如何参与公益”等开展了交流研讨,增强了仲英青年学者的公益理念和社会责任感。


吴普特与唐嘉骧先生、徐小春女士等合影

  闭幕会上,唐嘉骧先生回顾了唐仲英先生前半生的奋斗经历及后半生情系中国、设立基金会投身慈善事业的历程。他表示:“父亲留下的最重要遗产是一种可以代代相传的思维方式,鼓励大家为社会、为他人做志愿者,付出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来为大家做公益。”

    梁为功先生宣布了第十一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暨仲英青年学者交流会承办单位,我校喜获承办权,吴普特从徐小春女士手中接过唐仲英基金会会旗并代表我校致辞。

  吴普特感谢唐仲英基金会将第十一次交流会承办权交给我校,认为这不仅仅是一种任务、一种责任、一种荣誉,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承。他深情回忆了唐仲英先生生前心系农业和教育的情怀,捐赠我校设立了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仲英青年学者、唐仲英育种基金,建立了唐仲英育种研究所,设立的薪火科技扶贫项目使周至县北双庙村农民的人均年收入从之前1000元提高到1万元。他表达了对唐仲英先生的深切怀念,认为唐仲英先生给大家留下的不仅仅是一种精神,一种思维方式,更是一种做人做事的方式,应该把这种精神,把十六字的宗旨传承下去。最后,他从学校的发展历史、理念、校训、宗旨、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并热情欢迎与会嘉宾与兄弟院校师生2020年前往杨凌参加第十一届交流会。

  交流会前,吴普特还参加了华中农业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并在中外大学校长论坛上作了题为《关于助力建设中亚国际粮仓的战略思考》的报告。

  党委校长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学生工作处、发展改革处等部门工作人员、仲英青年学者代表及唐仲英爱心社学生代表27人参加本次交流会。


唐仲英基金会有关负责人与我校师生合影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