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第一期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

  10月9日上午,我校第一期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在陕西省委党校开班。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副校长、党委组织部部长陈玉林主持开班仪式。陕西省委党校副校长魏文章致辞,教育长张辉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赵忠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暑期,校党委与陕西省委党校首次合作,成功举办了新任处级领导人员专题培训班。在此基础上,校党委按照提升政治站位、聚焦改革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工作的目标,着眼学校事业发展需要、立足干部队伍现状,经反复沟通协商,决定从今年开始,在陕西省委党校定期举办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并列入省委党校的主体培训班次。这是校党委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激发干部新担当新作为、解决当前干部能力不足与本领恐慌的必然要求和重要举措,旨在帮助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能力素养、提升工作水平、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赵忠强调,参训学员要以此次专题培训为契机,在政治、能力、工作、作风上有新气象,并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懂上下功夫就是要真正把“学懂”的任务放在首位,搞清楚要“干什么”;在弄通上下功夫就是要把“弄通”的要求记在心上,搞清楚“怎么干”;在做实上下功夫就是要思考把“做实”的责任如何抓在手上,确保“干得好”。

  陈玉林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态度,认真学习,展示我校中青年干部的良好形象;二是要联系实际,积极探索,努力做到学以致用;三是要严守纪律,明确任务,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合影留念

  据悉,参加第一期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的学员共30人,均为各单位推荐的优秀年轻副处级领导人员,并经校党委研究确定。其中,机关处室及直附属单位19人,学院11人;中共党员29人,无党派1人。培训班为期一个月,以“党性修养和能力提升”为主题,将围绕党章、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延安精神、党性修养、党的纪律、干部能力提升、媒体管理、危机管理,以及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等内容,通过专题报告、交流研讨、实践教学和现场实训等方式进行系统学习和研讨。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