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乡村振兴西部行】(21)甘肃省乡村调查工作组师生座谈会召开

  9月29日下午,乡村类型与特征调查甘肃省工作组师生座谈会在北校区3号教学楼举行,副校长陈玉林,教务处、团委负责人,乡村类型与特征调查技术团队专家和甘肃省调查工作组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乡村类型与特征调查技术团队专家韩新辉教授从调查的背景意义、乡村特征与类型划分等方面为参会师生领导详细解读了学校《西北乡村类型与特征调查报告》,参加座谈会的甘肃省各地市组11位学生代表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团队在调查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想所感以及对学校做好这项工作的一些建议和意见。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困难重重,但通过本次进村入户的实地调查实践锻炼,不仅收集了第一手的调查数据与资料,对家乡的发展也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和认识,锻炼了沟通交流能力,学会了在遇到困难和问题时如何寻求帮助和解决之道,更重要的是对国家实行乡村振兴战略在思想上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了作为新时代农业大学大学生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践的责任担当。

  陈玉林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感谢调查组全体师生放弃暑假休息时间,克服重重困难,走访政府部门,深入乡镇村社开展调查和资料收集,了解国情民情社情,为学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做出贡献。他表示,本次乡村调查活动是学校举全校之力,师生协同作战,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是学校人才培养中实践能力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意义重大。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产学研紧密结合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特色,将该调查活动与暑期思政课程实践、大学生科创项目、毕业论文(设计)等实践教学环节对接,与课程学分管理对接,与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培养对接,做好顶层设计,做成常设实践项目,一届一届学生持续做下去,扎扎实实地培养学生“一懂两爱”的三农情怀和助力乡村振兴的专业能力,培养一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贡献西农智慧和力量。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