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1项科技成果通过中国农学会成果评价

  近日,由我校完成的“多能源互补驱动低能耗喷灌机系列产品研发与应用”科技成果通过中国农学会成果评价。


成果展示

  本次科技成果评价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康绍忠院士、中国工程院赵春江院士等诸多专家教授组成。中国农学会成果评价处处长边全乐研究员代表评价机构介绍了与会专家及成果评价有关规定。吴普特教授代表项目组向各位专家详尽汇报了成果的研发及应用情况。

  专家们认真听取了项目组的技术总结报告,并审阅了用户应用报告、经济效益报告及科技查新报告等评价文件资料,经质询与讨论,一致认为“多能源互补驱动低能耗喷灌机系列产品研发与应用”项目创建了移动式喷灌机组多能源互补驱动理论,开发出多途径节能降耗和精准灌溉技术,创制了多能源互补驱动低能耗精准喷灌系列装备与配套产品,有效解决了喷灌机组能耗高、灌溉均匀性较差和配套产品缺乏等制约行业发展瓶颈问题。该项目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喷灌机组多能源互补驱动优化决策和多种节能降耗技术协同方面达到国际同类领先水平。

  在校期间,边全乐研究员还作了 “成果奖励与评价的基本要求”专题报告,副校长罗军主持报告会,各学院承担重大课题的专家教授、有意向申报科技奖励的科研团队以及科研管理人员听取了报告。


报告会现场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