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2018年毕业生秋季洽谈会成功举办

  10月14日,我校2018年秋季毕业生就业秋季洽谈会在南校区田径场成功举办,360余家用人单位携2万余个需求岗位到会揽才。

  据统计,来自包括我校毕业生在内的兰州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财经学院、陕西科技大学等约5300人参加洽谈会,1507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签约意向,368人现场签约。当天下午,又有160余家用人单位面向应聘毕业生进行宣讲和面试,后续的签约手续仍在办理之中。

校领导与用人单位亲切交谈(王晨洋摄)

  洽谈会期间,副校长冷畅俭莅临现场,看望用人单位代表、了解招聘情况,并与用人单位代表和毕业生亲切交流。他鼓励毕业生要树立起“顶天立地”的就业大局观,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结合起来,在服务于国家新型产业发展和促进“三农”事业发展中建功立业。冷畅俭在洽谈会现场听取了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相关工作汇报后指出,这次洽谈会用人单位规模大、质量高、岗位多,又是第一次在室外举行,各项工作开展有序,还将“二维码墙”等方便快捷的移动互联技术应用在洽谈会活动组织中,为实现洽谈会预期成效提供了保障。他要求学院和就业指导中心要持续扎实推进工作,不断采取有效措施,确保2019届毕业生充分就业、满意就业、高质量就业。

学生在扫码墙扫码(刘彦宁摄)

  参加此次洽谈会的用人单位数量和质量较之前均有较大提升,为实现用人单位与毕业生更加有效对接,会议组织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毕业生既可以在学校就业信息网和就业微信公众号以线上方式精准查询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并在线投递简历,也可以在现场扫描参会单位二维码,使用移动手机端详尽了解招聘单位和需求岗位并在线投递简历;线下和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洽谈,进行面试应聘。

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洽谈(王淑婷摄)

  为做好2019届毕业生工作,学院和就业指导中心形成联动,早启动、早动员、早教育、早服务,就业中心在2018年6月举办了暑期实习招聘会,近千名2019届毕业生进行了职场认知实习,9月初全面启动了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学院以动员会、报告会、讲座等形式开展就业动员、就业形势分析、简历制作、面试技巧、求职礼仪等系列就业指导活动。就业指导中心组织专门的就业指导师资队伍面向全校毕业生开展个性化就业指导。在10月13日又以“简历问诊”为主题举办了为期一整天的个性化就业辅导,不断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合理定位,做好求职准备,积极应聘。

洽谈会会场

  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表示,在2019届毕业生就业的“下半场”,学院和就业指导中心将继续加强就业市场开拓,靶向邀请,在选调生、政府机构、基层和行业事业单位等重点领域倾注更多力量,为组织好11月下旬举办的硕博人才专场招聘会奠定良好基础。将借助更多的品牌活动,引导促进毕业生积极充分就业,强力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