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走基层 助脱贫】(33)各单位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人文学院】赴合阳开展扶贫对接帮扶工作

  10月10日,人文学院院长朱宏斌一行5人赴学院对口扶贫帮扶点—合阳县城关街道办开展对接帮扶工作。

  朱宏斌一行与城关街道办党工委书记李小锋、主任赵晓东等举行了座谈,听取了城关街道办扶贫工作进展、特色做法和面临的困难等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朱宏斌表示,学院将结合扶贫工作实际,发挥学院在学科、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座谈会后,朱宏斌一行前往城关街道办鑫登家庭农场、七里食用菌产业园等调研,了解了基地在基础设施建设、土地流转、贫困户带动、产品销售、投资建设、产品构成等情况,并勉励我校在合阳挂职的科技镇长团成员张少鹏、崔亚兰努力工作,积极加强和对接学院的联系,将地方需求和对接学院的科教资源供给有效结合,助力城关街道办脱贫工作。(张少鹏 崔亚兰 张军驰)

【园艺学院】猕猴桃团队在汉中进行产业扶贫技术培训

  为推进我省猕猴桃产业东扩南移战略,加快汉中市猕猴桃产业扶贫步伐,10月18日,由陕西省果业局举办的汉中市猕猴桃产业扶贫技术培训在城固县举行。我校眉县猕猴桃试验站团队专家进行了猕猴桃栽培管理与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会后到城固县原公镇猕猴桃基地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


培训猕猴桃栽培技术

  猕猴桃团队专家姚春潮研究员针对汉中地区猕猴桃生产的技术需求,详细讲解了猕猴桃土肥水管理、充分授粉、花果管理、适期采收等标准化生产技术和国外在猕猴桃生产技术创新情况。李建军副研究员根据陕南猕猴桃病虫害发生危害情况,通过大量的图片实例讲解了细菌性溃疡病、根腐病、褐斑病、蝽象类、叶蝉等猕猴桃生产上主要病虫害的发生危害规律和防治技术。技术培训针对性强,受到与会人员好评。 

  汉中市各县区农(果)业局果业工作负责人、技术干部、猕猴桃企业和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种植大户等150多人参与了培训。(李建军)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