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申报的乡村振兴软科学研究基地通过现场评审

  10月12日下午,陕西省科技厅软科学研究基地评审专家组一行9人对我校申报的乡村振兴软科学研究基地进行现场考察、评审,经过综合评议一致同意推荐依托我校建设乡村振兴软科学研究基地。

  副校长罗军代表学校对省科技厅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申报的乡村振兴软科学研究基地围绕我省乡村振兴,重点开展现代农业、精准脱贫、农村环境以及乡村治理研究,以服务我省追赶超越、落实五个扎实为建设目标,学校将聚力将研究基地打造成农林经管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的示范点,引领西部现代农业发展和区域可持续发展研究,以及我省和西部“三农”发展的特色新型智库,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服务。

  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王军处长主持会议并指出,陕西省软科学研究基地是陕西科技智库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陕西省经济社会创新发展重大管理决策问题的研究平台,软科学研究基地旨在聚集和培养高水平软科学研究人才,打造特色突出、优势明显的软科学研究团队,积极开展面向应用的战略性、前瞻性重大管理问题研究,为政府及相关部门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撑。

  省发改委负责同志简要介绍了软科学研究基地设立的背景、目的及计划。希望借助软科学研究基地这一平台,吸引更多高校参与课题研究,提高研究的水平。同时,借助省科技厅的优势,以课题研究为纽带,为政府决策咨询提供服务。

  乡村振兴软科学研究基地负责人赵敏娟教授从基地的基本信息、建设内容、意义及目标、研究方向与特色、研究队伍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回答了专家提出的问题。


汇报现场

  评审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乡村振兴软科学研究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我校在乡村振兴研究领域历史悠久、特色突出、优势明显、成果丰硕。希望进一步汇聚跨学科队伍,整合各类资源,实现新的重大突破。


部分作品展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