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新疆内派教师获陕西省首届“优秀内派教师”荣誉称号

  10月12日,省委高教工委召开2018年新疆内派教师安排对接暨首届优秀内派教师表彰大会,我校首批内派教师郭长友、努尔模达•达拉拜获“优秀内派教师”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校新疆内派教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协助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一是广泛开展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宣讲。工作以来,新疆内派教师着力加强法制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与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开展意识形态领域“一对一”谈话,引导少数民族学生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感恩意识,自觉抵制宗教渗透。二是深入开展“四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新疆内派教师坚持以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为目标,开展进班级、进宿舍、进食堂、进网络,联系学生、联系家长,与学生交朋友等工作,切实解决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三是积极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内派教师多次深入院系与辅导员、班主任沟通交流,广泛介绍内地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经验和成功做法,有效促进了各院系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水平。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