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参加第五届高校教学发展网络年会

  10月11日至14日,第五届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ED)年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我校12名教师及相关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参会人员合影

  本届年会在全国教育大会召开的大背景下,以“研究性学习与创新人才培养”为主题,深度探究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上教师教学发展、教学模式改革、创新人才培养等专题。本次年会共设分会场21个,包括工作坊、圆桌会议、教师发展1+1、研究汇报等各类活动92场,并评选出20篇优秀会议论文予以表彰。

  我校化药学院王俊儒教授以“面向学生需求的化学通识课教学改革与新资源建设”为题、信息学院晁晓菲老师以“多元化考核—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探索与实践”为题、教学发展中心相关人员以“教学发展中心培训师资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介绍我校在课程建设、教学改革以及教师教学发展工作的经验及做法。人文学院赵丹副教授报送的“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的应用困境及对策建议——系统管理理论视角”入选大会优秀论文。

  本届年会共有来自全国200多所高校的900余名高等教育学者、教师及管理者参加,另有100余人通过网络远程直播参与。据悉,第六届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ED)年会主题为“创造的教育与个性化学习”,拟定于2019年9月20日至23日,由东北师范大学承办。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